中国西藏网 > 原创

第十四届全运会西藏体育代表团成立

2021-08-25 中国西藏网


图为大会现场 摄影:贾华加

  中国西藏网讯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中旬在陕西省举行。8月2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

  本届全运会,西藏自治区共有201名运动员进入十四运决赛阶段的比赛,比十三运多106人,将参加3000米障碍、5000米、10000米、竞走、标枪、撑杆跳高、马拉松和摔跤、射箭、拳击、攀岩、竞技马术、乒乓球、跆拳道、女子柔道、击剑等竞技体育项目的比赛,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气排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等群众体育项目的比赛,参加广场舞、广播体操、太极拳等群众展演类项目的比赛。


图为第十四届全运会西藏自治区体育代表团成立授旗仪式 摄影:贾华加

  会议要求,保障是各项工作的基础,要突出协同切实把各项保障工作做到位;要突出实战,在备战冲刺阶段,越要注重科学的训练方法,全力做好备战工作;突出目标,全力做好决赛工作,取得竞赛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双丰收;突出纪律,以“零容忍”态度做好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突出效果,全力做好赛前、赛中、赛后宣传工作。

  “本届全运会,西藏参赛人数和参赛项目均超过上届,这为我们力争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奠定了基础,增添了信心。”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备战十四运,是一场马拉松,不到终点不言胜,考验耐力,更考验决心。当前,十四运决战已迫在眉睫,要紧紧抓住最后的宝贵备战时间,强化备战,强力备战,努力为决胜赛场增添胜算。(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