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重温入党誓词 高原铁骑战天险

2021-06-20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军区某运输旅执行川藏线方向的运输任务车队,到达迫龙天险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争当保障尖兵”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崇山峻岭中回荡。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据悉,该旅官兵常年行驶在平均海拔超过 4000 米的“生命禁区”,川藏线、滇藏线、新藏线、青藏线和边防线是他们的主战场,官兵每年有两百多天都是在运输线上度过的。


图为车辆行驶过危险路段


图为士兵谨慎驾驶

  在塌方、雪崩、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不断的雪域高原,汽车兵行驶在弹簧路、老虎嘴、单车道等复杂道路。高原运输线也被称为“生死运输线”。为圆满完成运输任务,他们手握方向盘,脚踏鬼门关。该旅曾有249名官兵长眠于雪山,1000多名官兵因公致残。


图为天堑变通途

  不管世事如何变迁,一代又一代高原汽车兵始终牢记职责,扎根雪域高原,以“敢让高山低头、敢叫河水让路”的精神与气魄,战风雪、斗严寒,踏冰川、闯天险,用青春和热血、牺牲和奉献出色履行着使命,为祖国边防巩固,为西藏经济繁荣、为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贡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米久江 吴国龙 段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