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发挥市场监管职能 助力“好水”发展

2021-06-19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8日,为期两天的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服务企业发展,规范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管理,助力“西藏好水”品牌建设和产业发展。


图为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现场

  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资源丰富、品质优良,是最具开发价值和发展潜力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记者了解到,目前,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产业格局初步形成,产品内涵不断丰富,品牌影响力逐步显现,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据悉,截至今年5月,西藏自治区包装饮用水获证生产企业已达48家。但产业发展不平衡和不充分,产业发展层次不高,产业体系不健全,产业特色尚未完全真正体现,产业发展与优质丰富的水资源反差明显等问题也十分突出。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西藏自治区天然饮用水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专家就是针对西藏自治区生产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讲规定、讲要求、讲标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据悉,此次培训班邀请了长期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专家讲解包装饮用水生产的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知识,普及企业生产管理和质量控制要求。同时还邀请了四川省一包装饮用水企业管理人员介绍生产过程管控,为西藏自治区包装饮用水企业规范生产提供借鉴参考经验。

  参与此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非常难得,收获颇丰。“老师讲了很多干货,我们一边听课一边记录,一边对照平时生产实际情况反思需要进一步改善提升的地方。还拷贝了课件,回去之后将按照专家老师的指导,对员工开展进一步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结束后,参训企业将结合学习内容和国家规定要求,对各自企业生产管理、质量控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今年下半年,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专家和各地监管人员通过现场检查,帮助企业查找梳理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提供整改意见和建议,保证企业生产持续合规,产品质量可控,助力企业发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