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2021-05-12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校园综合减灾能力,5月12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指战员走进昌都市第一福利院,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学校近1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自救安全常识,中队专门制作了防灾减灾PPT,详细介绍了发生地震、山体滑坡、森林火灾等灾害的原因及具体应对方法。为提升宣传教育效果,指战员还向师生们展示了灭火水泵、背负式风力灭火机、组合工具、油锯等专业灭火装备器材,并发放了宣传单。指战员向师生们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几类火灾,演示了灭火器操作方法,并对煤气罐着火以及油锅着火的正确处理措施进行了讲解示范。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仔细观摩,认真学习遇险自救能力相关知识。


图为煤气罐着火紧急处理演示


图为灭火器使用演示


图为灭火器体验操作


图为机具操作演示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校师生防灾减灾意识,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指战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苦练本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为守护驻地一方平安,守护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作出应有贡献。(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郝小明 罗布江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