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国网西藏电力八项举措保障冬季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2021-01-15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3日凌晨4点,国网山南供电公司员工土旦仁青和靳占林终于完成110千伏泽当变电站的设备故障消缺,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

  近期,西藏自治区多地持续迎来大风、扬沙和雨雪冰冻天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备受考验,而对土旦仁青和靳占林等电网人来说,24小时待命的运维检修工作,已经成为近期工作常态。


图为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职工正在山南市隆子县运维检修


图为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职工正在阿里地区运维检修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结合高原季节特点、气候变化以及用电负荷等实际情况,认真制定并出台了迎峰度冬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八项举措。

  上述举措包括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充分发挥联网优势、加强电网监视运行、确保设备安全可靠、加强重要客户保障、强化需求用电管理等。

  目前,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已健全各类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实现供电抢修24小时应急值班,确保安全可靠供电。同时,通过电网负荷预测及可调能力分析,滚动做好电力电量平衡,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此外,随着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的投运,西藏电网彻底形成一张网,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联网优势,加强水光互补协同,充分利用跨省交直流联网通道能力,满足西藏电网供电需求。

  连日来,为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还成立了10个督查组,对所属23家单位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内容涵盖迎峰度冬期间电网运行、设备运维、现场作业、森林防火、电气火灾等各方面的隐患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下一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持续跟踪天气发展趋势及迎峰度冬期间全网负荷变化情况,为西藏各族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健康的春节和藏历新年,提供坚强的电力供应保障。(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次吉美朵、旦增央卓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