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楚布寺宗教教职人员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12-08 拉萨日报

  12月5日,楚布寺宗教教职人员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旨在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人才队伍。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实践观摩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邀请了拉萨市委党校、西藏佛学院等有关专家、讲师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为课题进行系统授课。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广大僧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化感恩为力量,明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没有今天西藏繁荣和谐的新局面,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真正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遵纪守法品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

  楚布寺僧人拉巴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的内容,深受鼓舞、受益匪浅。今后,我们一定会在寺管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与党和政府风雨同舟、和衷共济,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培训中,楚布寺僧人和寺管会干部职工还分别前往堆龙德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荣玛高海拔生态搬迁点开展实践教学和参观学习。

  为确保培训内容和质量,楚布寺管委会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开展西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讲座,组织参观牦牛博物馆、雪监狱、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并互相交流学习体会,让广大僧人对党的方针政策和治藏方略有更清晰的认识和全面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