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消防安全检查

2020-02-20 次珍 中国西藏新闻网

  1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率队前往拉萨市楚布寺和卓玛拉康,检查寺庙文物保护、消防安全等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楚布寺和卓玛拉康文物安全相关设施建设情况,并同文物管理部门、寺庙管委会和寺庙僧人座谈,详细了解寺庙文物保护、消防管理等情况。检查组指出,西藏文物是西藏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人类文明的物化成果,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珍贵文化资源,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根脉,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厚滋养,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检查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文物保护的措施和要求。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要坚持立足于防,定期对寺庙电气线路、安全防盗、消防设施等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不断提高寺庙自身发现隐患、整改隐患的能力,确保文物安全万无一失。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加强与文物部门的沟通配合,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支持,全面帮助寺庙提升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