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20-01-17 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6日,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全力推动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区党委统战部部长旦科对2020年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藏各级统战民族宗教等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和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加强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人心力量上下功夫,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在支持民营企业、服务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在加快机构改革、实现力量整合、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妥善处理了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有力确保了统战民族宗教领域和顺和睦和谐,为推动西藏自治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新的贡献。

  丁业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分析研判今年工作形势,准确把握工作规律,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不断把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引向深入。

  旦科从着眼凝聚共识,全面夯实共同团结奋斗思想基础、着眼共建共享,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着眼固本培元,健全完善宗教领域维稳长效机制、着眼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宗教治理法治化水平、着眼服务管理,持续优化全区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着眼团结进取,统筹做好统一战线其他领域工作、着眼中心大局,努力为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决策献计出力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西藏自治区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