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2020-01-03 西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是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为宗教界量身定制的标准,也是宗教界人士作为公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公民个人层面提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内容与总书记的“四条标准”的要求一致,是藏传佛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的重要内容,也是佛教所倡导的基本思想和行为准则。教化人心向善、向和、向真、向美,是佛陀教化的核心内容,也是宗教界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现在祖国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人民生活更好了,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需要我们藏传佛教界代表人士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准确弘传佛教精神,教化人心向善、向和、向真、向美,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藏传佛教教义中的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苦等积极思想,对藏传佛教教义教规作出符合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坚定地与达赖集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坚决斗争,自觉爱教持戒、正信正行、契理契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