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拉萨市佛教协会第五次全市代表大会召开

2019-12-20 拉姆次仁 拉萨日报

  12月18日、19日,西藏拉萨市佛教协会第五次全市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应到僧尼代表121人,实到107人,符合《拉萨市佛教协会章程》规定。

  会议听取了拉萨市佛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四届拉萨市佛协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拉萨市佛教协会章程(修订草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扎西坚参全票当选为拉萨市佛教协会会长。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努次仁致辞。

  就切实履行好佛教协会的职责,马军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影响广大僧尼、信教群众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教育引导广大僧尼坚决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捍卫核心。要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在广大寺庙僧尼中不断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要持续加强教风建设,把强化素质、严格教风、提高僧尼整体素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抓实抓紧。要积极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以言传身教的方式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理性对待宗教,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积极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潜心修行、提高文化水平,为信教群众提供更好的宗教服务,

  把提升僧才素养作为下一步工作中的重要课题,切实为我市培养高素质的藏传佛教代表人士队伍拓宽渠道。

  阿努次仁在致辞中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新一届佛协班子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佛协的历史使命,认真履行好新时代赋予佛协的职责,自觉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继续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拉萨篇章贡献力量。

  新当选的拉萨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贡扎曲旺,市政协副主席拉巴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