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佛学院举行首届运动会

2019-10-08 索朗琼珠 西藏日报

  10月2日上午,西藏佛学院举行“健康学修、和谐进步”为主题的首届运动会。

  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索朗仁增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西藏佛学院为全区各寺庙培养了一大批爱党爱国爱教优秀僧尼,有效充实了藏传佛教界人才队伍。尤其在坚持藏传佛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作出了看得见、摸得着的突出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在这充满喜乐的时节里,西藏佛学院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以“娱乐、健康、团结、进步”为宗旨,隆重举行首届运动会,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从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

  此次运动会是藏传佛教僧尼体育运动的先河,更是对西藏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次大检阅,全体佛学院人必将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推动西藏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