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切实践行“宗教工作 关键在‘导’”的重要论述

2019-08-06 俞允贵 西藏日报

  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是做好“导”的工作的理论基础;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做好“导”的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藏传佛教寺庙管理不受境外政治势力的操控,是做好“导”的工作的根本底线;依法管理藏传佛教事务,是落实“导”的工作思想的重中之重;巩固和完善寺庙管理的经验成果,是加强和创新“导”的工作的“牛鼻子”。

  准确把握“导”的方向与目标,在政治上爱国守法、宗教上持戒利民的基本前提下,把藏传佛教引向道德型、文化型、服务型的宗教。准确把握“导”的内涵与外延,支持藏传佛教界开展宗教思想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藏传佛教教义教理进行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浸润中华文化,充实时代内容;支持藏传佛教界发挥藏传佛教中的积极因素,抑制宗教中的消极因素,鼓励藏传佛教界积极践行中国佛协西藏分会《“慈悲护生、合理放生”倡议书》《文明环境安全烧香倡议书》《关于合理宗教消费的倡议书》,引导藏传佛教努力为促进爱护生命、保护环境、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繁荣服务。大力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思想意识上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

  (作者为西藏自治区政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