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色拉寺宣讲大会开展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收效

2019-03-14 王媛媛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印象中,宣讲活动现场是异常严肃的。但3月13日在西藏拉萨色拉寺深化法宣教育暨脱贫攻坚知识、网络通信“二十禁”通告宣教大会现场上,记者却听到了几次响亮的笑声。


图为宣讲大会现场。

  笑声为何而来?宣讲现场主讲人到底讲了什么?

  围绕着色拉寺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重点内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拉萨市脱贫攻坚相关知识等内容,上午十一点,主讲人、色拉寺管委会宣传教育处处长强巴格桑开始宣讲。

  为了让僧人通过宣讲知法、懂法、守法,强巴格桑在宣讲中讲谚语、打比方,引得现场僧人大笑。


图为宣讲大会现场。


图为宣讲大会现场。

  色拉寺管委会僧人委员、寺庙格贵(负责寺院或扎仓僧众的名册和纪律的僧人)次旦多吉说:“作为一名僧人,大家应该一如既往地做到遵纪守法,同时遵守寺庙的规章制度。”他同时告诉记者,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本就强调严守戒律,如果有僧人违背了寺规戒律,是要受到严厉惩罚的。

  据色拉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不耽误僧人们的日常修行,像类似这样的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均安排在每周四的中午。“每次时间都控制在四十分钟以内。像这样大型的宣讲活动一般是一个月或者两个月才有一次。”

  宣讲会上,除了讲法律知识,还会针对一些热词、社会发展变化进行讲解。“今天讲的拉萨市脱贫攻坚知识是今年第一次提到,也是想让僧人们关注社会的发展变化,为助推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