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2018年(第二次)海峡民族宗教文化研习营在福州举办

2018-12-18 福建省民族宗教研究所 中国民族宗教网

12月11日,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研究所主办的“2018年(第二次)海峡民族宗教文化研习营”在福州开营,福建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宋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8年(第二次)海峡民族宗教文化研习营现场。 福建省民族宗教研究所供图

海峡民族宗教文化研习营是在福建省民族宗教厅的支持下,由福建省民族宗教研究所搭建的一个学习、交流、研究的平台,旨在借智借力、集思广益、创新推进新时代福建民族宗教研究工作。宋哩副厅长在致辞中指出,推动新时代福建民族宗教研究工作,既要立足自身的实际,从一点一滴做起,又要开门搞研究,统筹各方面力量协同推进,集中更多政界、学界、民族宗教界的智慧共同讲好福建民族宗教故事。

研习营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谢重光教授、厦门大学人类学与民族学系主任张亚辉教授分别作“佛教中国化的进程”与“中华民族的多元一体格局”的专题讲座,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深化了对民族宗教文化的再认识。研习营还邀请福安市、顺昌县、晋江市、华安县、漳平市等多地民族宗教干部进行现场交流发言,共同探讨各地在民族宗教文化方面的资源以及做法和经验,为推动民族宗教文化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

此次研习营活动为期2天,共有100多位来自全省各县、市、区基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