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冉万祥在河北省性宗教团体调研时强调 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 推进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

2018-12-12 高原雪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先后到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省伊斯兰教协会、省佛教协会和省道教协会走访调研。他指出,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以中国化方向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把广大信教群众更好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共同致力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冉万祥详细听取各宗教团体的意见建议,就宗教界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从阐释讲解宗教教义,到处理政教关系,从奉行教法教规,到宗教自身的管理,都要有利于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有利于增进国家宪法和法律的权威,有利于增进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归根到底要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展“双创四进”活动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载体和标识,目的就是要引导宗教界把爱国和爱教有机统一起来,自觉把宗教纳入依法管理的轨道。各宗教团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宗教学识修养,加强教风建设和内部管理,切实发挥好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