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那曲市召开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2018-11-13 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委统战部

11月6日至8日,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召开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才仁郎公,市政府副市长李猛,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区)统战民宗负责人,那曲市佛协代表、宗教界代表共计134人参加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04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到94名,符合《章程》规定人数。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珠康⋅土登克珠致辞,他衷心希望那曲市佛教协会及广大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寺庙僧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那曲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主动适应新时代的新形势新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具足正信、弘法利生、精进学修、福慧俱增,积极投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为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决议》《那曲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会长。那曲市佛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1名、副会长11名、常务理事26名、理事74名。

会议要求,那曲市新一届佛协和各位理事一定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区党委九届三次、四次全委会精神,紧密团结在市委、市政府周围,积极参与“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好中央、自治区、市委关于佛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特别是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增强做好佛协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职尽责,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佛协在化解宗教矛盾、协调宗教关系、维护宗教和睦、构建和谐社会,特别是维护那曲市藏传佛教和谐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佛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