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巴卡寺僧人布索朗:僧人要在政治上靠得住

2018-11-08 晓勇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以来,“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在西藏自治区深入广泛开展,广大僧尼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就如何做好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先进僧尼有了更深的感受和体会。

林芝市波密县巴卡寺僧人布索朗说,通过这项教育实践活动,深知作为一名爱国爱教的僧人要在政治上靠得住,这是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人士的一贯要求,是衡量宗教界人士是否合格的首要标准。

布索朗说:“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争做一名观点鲜明、立场坚定的先进僧尼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坚决拥护‘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以实际行动拥戴信赖忠诚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就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关键时起作用”中的“关键”,布索朗认为,在关系到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或社会发展的历史转变、接受党的领导等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要毫不动摇地站在党和人民这一边,捍卫国家利益,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破坏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关键时起作用,做一名合格好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