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丁青县“四条标准”宣讲团深入寺庙开展巡回宣讲

2018-10-16 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委统战部

为持续深化“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10月初以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四条标准”宣讲团在丁青寺、日追寺、郭吉寺、东宗日追共计20余座寺庙开展巡回宣讲,累计受教育僧尼945人。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丁青寺堪布江措罗布进行主讲,统战民宗宣讲人员一同前往。

江措罗布主要结合丁青县宗教领域实际,列举生活修行中能体现爱国爱教的小人物、小故事,号召广大僧尼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还通过与僧尼交流,今年以来学习“四条标准”感想感悟,进一步引导僧尼,争做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的僧尼。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条标准”是我们生活修行的准则,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政治上靠得住”的标准就是让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宗教上有造诣”的标准就是要我们勤修宗教经典,以历代高僧为榜样;“品德上能服众”就是要我们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爱党爱国、遵规守法;“关键时起作用”就是要我们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决抵制任何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势力。

通过巡回宣讲,进一步让广大宗教界人士增强了“五个认同”与“四个自信”,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和吴英杰书记的谆谆教导,引导僧尼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