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西藏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系列宣讲

2018-05-25 王杰学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自治区普法办获悉,近期,西藏自治区普法办联合多家部门以学习宪法为核心内容,以驻寺干部、高僧大德、活佛、经师及广大宗教教职人员为对象,在全区范围开展了“宪法进宗教场所”系列宣讲活动,为促进西藏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营造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

开展“宪法进宗教场所”宣讲活动。自治区普法办联合多家单位,邀请区社科院宗教所副研究员、宗教文献学博士米玛次仁,深入色拉寺、哲蚌寺、曲桑日追、西藏佛学院等宗教场所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据统计,全区各级共举办宪法法律宣讲活动923场次,参与宗教教职人员2.46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84万余份。

举办全区首届“盛赞宪法”僧尼优秀法治书法作品大赛。大赛以“盛赞宪法,凝聚爱国情,共创和谐西藏”为主题,紧紧围绕宣传宪法法律精神、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方面展开,面向全区僧尼征集优秀书法作品。活动得到全区各大寺庙和广大僧尼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征集到500余件书法作品。通过层层筛选,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20名。

举办“法治文化集市”活动。自治区、拉萨市普法办联合多家单位,深入西藏佛学院开展“学宪法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共张贴以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的200多条法律知识谜语,内容涉及宪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吸引了佛学院800余名宗教教职人员的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