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啥叫幸福?

2019-02-09 郭奔胜 新华网

  祝福是表达情感和愿望最为古老而又直接的方式。

  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即将进入尾声,在这个万家团圆、其乐融融、放飞心情的年度大节里,人们表达情感的最浓烈方式是各式各样的祝福,无论是朋友圈里,面对面时,还是电话听筒里,浓浓祝福直抵心灵,声声祝愿激荡耳畔。

  这是激励我们走向新的奋斗征程的嘹亮号角,也是变蓝图为现实的强大动力。

  放眼今日之中国,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年节的美好祝福正在一步一步变成可感可触的现实,可以这么说,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新时代里,一声声祝福的背后都有坚实的行动。

  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我们充满底气和豪气!

  寄语幸福是春节祝福的大热词。

  啥叫幸福?这在每个人的心中可能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答案,但是幸福感是大家可触摸、可感知的最大公约数。我们的共同努力方向,就是把幸福感搞得足足的。幸福从哪里来呢?我们明白一个道理,即天上掉不下馅饼,一切美好生活都要靠拼搏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他还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总书记的话语重心长,激发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在新春佳节里,重温这些话语,给人以巨大鼓舞。

  尽管我们前面的路总会遇到沟沟坎坎,但是只要追求幸福的脚步不停、动力不减、勇气不退,我们就一定能够创造一个又一个幸福。

  带上这份祝福,我们的脚下更有力量,步伐更加坚毅!

  祝福身体健康是春节拜年不可或缺的表达,这也是最为温情的祝愿。

  有人把健康比喻为一,其他都为零,这是在告诫我们,身体健康是根本,重视健康就是重视幸福,也是重视未来,无论是亲人还是朋友,一句身体健康的祝愿是那么的温暖,也是发自内心的祈愿。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祝福健康是他新年贺词和春节前慰问考察的高频词,他指出,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

  这份叮嘱,我们都要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身体健康既是个人大事,也是国家大事。为此,国家还专门下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建设离不开国家卫生事业的保障,也离不开你我他的努力。

2月4日,松德村五社村民李玉花(右一)和家人一同包饺子。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 摄

  我们要通过春节长假的休整,调整好心情,也调理好身体,因为前方还有更高的山峰等着我们去攀登!

  在中国人的春节问候中,“事事如意”或者“万事顺意”“诸事顺遂”都是最为常见的祝福语。

  这些词汇无疑都是美好的表达,既是对个人的祝愿,也是对年景的期盼。一年又一年,一程又一程,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要经历多少事啊!要想事事都顺心顺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再难,我们也要有这份追求。

  从家庭到国家,从个体到集体,我们都是在完成一件又一件事情中走过的,很多件家庭的小事,就是国家的大事,而很多件国家的大事,又需要一家一户从小事做起,小事大事根相连,大事小事总关情。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他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一件件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小事入手,为百姓谋福祉。

  这些年来,我们的生活因为很多小事的解决而变得更加顺心,我们相信,只要亿万人民在国家大事上聚力,在民生纠结处发力,在具体小事上努力,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难事,没有抹不直的心事。

  祈福事事顺心,这不只是共同愿望,更需要共同行动!

  在我们古老的春节文化里,拜年祝福是永不褪色的文化自信。

  今天,这份浓烈的祝福,这份坚定的自信,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带上沉甸甸的美好愿望,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以永做追梦人的果敢,大踏步走向明媚的春光,走向壮阔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