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拉萨柳梧新区:复工复产有序 青稞秋收正忙

2022-09-21 人民网-西藏频道

  9月19日,记者在拉萨柳梧新区德阳村的万亩耕地上看到,村民们正忙着用大型农机收获青稞。田间地头,繁忙的秋收井然有序。


运送收割的青稞。次仁罗布 摄

  “刚开始有点担心,因为这几亩地的收成直接关系到我家的收入。今年的秋收和往年一样,心理感到暖暖的,相信西藏很快会恢复正常生活秩序。”德阳村61岁的村民次嘎笑着说。


农户使用收割机收青稞。次仁罗布 摄

  “柳梧新区管委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及时组织农户有序开展秋收工作,工作进度正常,没有耽误农时。”柳悟新区(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达瓦次仁说。


收割青稞,确保颗粒归仓。次仁罗布 摄

  达瓦次仁介绍说,当前柳梧新区达东、德阳、桑达三个村的秋收工作已完成3550亩,占应收面积的90%,其中青稞2150亩、小麦1400亩,土豆等经济作物和饲草料的秋收正在有序开展。


拉萨柳梧新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次仁罗布 摄

  复工复产以来,柳梧新区的多个重大项目开足马力。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主管道工程(一期)项目工地上,车辆往来穿梭,人员有序间隔,一派繁忙的景象。“我们承建的这个项目施工总人数144人,所有人员严格执行‘三天两检’,现在都是绿码,无一感染。”项目经理魏金羊说,目前工程进度总体正常,希望能够畅通钢筋、水泥等原材料进场渠道,保持复产复工的良好态势。


拉萨柳梧新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次仁罗布 摄

  “现在大家的干劲儿很足,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柳梧新区、顿珠金融城、文创园等区域的污水处理能力,保护和改善当地的水环境,能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魏金羊说。

  达瓦次仁介绍,柳梧新区管委会对符合条件的复工项目施工单位,实行“备案+承诺”制,执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已复工复产北组团地下管网改造、柳梧新区污水处理厂、荣耀拉萨IN等项目,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满足新区广大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


拉萨柳梧新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次仁罗布 摄

  据悉,柳梧新区于8月27日、9月11日分别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和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