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中蒙藏医药学术交流会“云端”举行

2021-09-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西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9月24日在拉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办“中蒙藏医药学术交流会”。

  本次会议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的支持下举办,旨在加强中蒙两国传统医学交流合作。会上,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副院长、天文历算专家银巴,西藏自治区藏医院内三科主任尼玛,西藏自治区藏医院传统疗法中心主任次旦朗杰三位专家分别围绕“藏医与天文历算的关系”“藏药浴历史与概念以及基本原理”“五味甘露药浴的临床应用”等主题进行授课交流。

  银巴表示,藏医药源自青藏高原,是中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也是喜马拉雅地区及包括蒙古国在内的周边国家共享的医学体系。此次会议将对藏医药和蒙医药之间的交流起到积极作用,期待日后双方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友好交流合作。

  蒙古国门巴扎仓传统医药培训中心负责人那楚克道尔吉携该中心和蒙古国Otoch Manramba传统医科大学近200名医生、药师、学生等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