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中外专家聚焦国际传播视角下的西藏发展

2021-09-26 新华网

  “与世界对话的中国(西藏)——第二届涉藏国际传播学术论坛”24日上午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

  来自中国、韩国、美国等地的学者与传媒从业者齐聚“云端”,从传播学理、媒体实践、传播内容、传播技巧等方面,围绕如何抓住全媒体时代的机遇,讲好中国西藏的发展故事展开深入交流。

  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结合西藏特点,探讨了西藏经济的发展动力、发展潜力。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史安斌分析了我国对外传播的盲点和短板,围绕顺应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发展趋势,对提升涉藏国际传播效果提出了具体路径。

  Discovery探索传媒集团副总裁魏克然结合近期的业界实践和具体节目形态给出了“用世界的语态,说好中国故事”的参考建议。

  韩国广播公司高级制片人裴基亨从媒体的作用、弘扬藏族文化、丰富文化多样性等方面,提出文化丰富性是藏族的特色之一,媒体人应当聚焦西藏文化,进一步发挥媒体的功能。

  云南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廖圣清认为,应该利用把握媒介发展最新动态,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拓展有效传播渠道,讲好西藏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