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专家提醒进藏旅游需做好“功课”

2021-04-16 新华网

   随着天气回暖,西藏旅游逐渐升温,进藏游客越来越多。由于西藏海拔高,空气含氧量较低,加之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一些游客进藏后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行业专家提醒,进藏旅游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西藏林芝鲁朗风光(资料图)。新华网发 柑丹鸯琦摄

   西藏旅游总公司(中国国际旅行社拉萨分社)销售负责人何东提醒,游客进藏前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并预防感冒,不要带病进藏。建议游客提前做好“功课”,对高原反应有一定的认识,放松心情。

   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无论什么季节入藏,都应带上必要的防寒衣物,注意保暖。高原日照强烈,备好太阳镜、太阳帽、保湿防晒霜、润唇膏等都是必要的。


远眺拉萨(资料图)。新华网发 柑丹鸯琦摄

   拉萨市人民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巴桑提醒游客,初进高原几天内,不要剧烈运动,要避免过度疲劳。同时,不要频繁洗浴,以免受凉引起感冒。在藏期间要多吃水果、蔬菜、富含碳水等易消化的食物,饮食不宜过饱,不要饮酒,以减少肠胃负担。

   西藏较为干燥,要多喝水使体内保持充足水分。初次进入高原,很多人都会出现高原反应,一段时间后会慢慢适应,不用太过于紧张。但是如果情况严重,就需要及时就医。

   对于部分想要去往边境县区旅行的游客,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提醒大家,提前办理好边境通行证,遵守边境管理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