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拉萨消防支队与西藏图书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5 人民网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工作新格局,结合拉萨市消防救援队伍实际,4月13日上午,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与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联合开展了“百年书香铸魂,雪域蓝焰扬帆”签约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副馆长旦增卓玛、边巴次仁,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加阿次登、政治部主任罗桑念扎等领导出席参加活动。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60余名指战员代表及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职工代表在现场参加了签约仪式。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加阿次登讲话。人民网 李海霞摄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讲话。人民网 李海霞摄

  签约仪式上,次旦普赤表示:“长期以来,拉萨市消防指战员‘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线,为维护拉萨市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图书馆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将与支队共享现有的优质教育资源,为消防救援队伍提供文化建设平台。也希望双方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处置突发事故能力方面的合作,全面提升图书馆的防灾减灾能力,达到共同提高、相互促进的目标。”


参观图书馆。人民网 李海霞摄


消防指战员在一起交流。人民网 李海霞摄

  加阿次登代表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向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的关心和支出表示了感谢,并就签约合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当前,拉萨市消防救援队伍正处于“提质强能”的关键时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过渡的收官之年和全面发展之年。此次签约合作,不仅为拉萨市指战员开辟出了一块具有丰富资源的教育阵地,更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大家一定要珍惜图书馆给予的优质资源,利用好这块学习阵地,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衡量的标尺,带着问题和思考读书学习,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廓清思想迷雾,明确努力方向,真正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动力。


消防指战员在图书馆。人民网 李海霞摄

  双方还签订了共建协议,就图书流动站建设、消防志愿服务队建设和数字化电子图书服务等达成一致。旦增卓玛代表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向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赠送书籍1000册。


共建揭牌。人民网 李海霞摄


赠送图书。人民网 李海霞摄

  仪式结束后,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职工与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代表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交流了心得,分享了个人读书体会。据悉,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将利用流动图书车,深入拉萨市各勤务点,帮助支队建立流动图书站,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切实提高党史教育活动实效。

  “这次签约合作,可以说解了我们拉萨市消防指战员的燃眉之急。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共建单位的沟通协作,开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副主任李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