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农行西藏分行深耕金融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2021-04-08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农行西藏分行2021年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以来,该行创新产品体系,延伸服务网络,履行社会责任,扎根农村改革,不断探索金融扶贫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写下了金融助力脱贫攻坚的“农行篇章”。日前,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农行西藏分行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截至2020年12月末,农行西藏分行农户贷款余额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户均贷款达到8.54万元;2016年以来累计在扶贫重点县投放贷款2079亿元,余额达到1089.4亿元。累计投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逾62.69亿元,扶持贫困户23万户,业务总量占全区金融机构的99.8%。

  加大扶贫贷款投放力度。首创“钻金银铜”四卡纯信用贷款产品,成为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截至2020年12月末,“四卡”贷款余额达255.27亿元,贷款户数达42.31万户,受益农牧民200多万人,占全区农牧民总人数的70%。

  积极推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一号工程”,创新推出“雪域惠农e贷”特色产品。截至2020年12月末,发放线上信贷产品“惠农e贷”62.16亿元,创新产品项下累放贷款2569笔,金额2.84亿元。

  提升金融服务“三农”水平,大力推进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截至2020年12月末,设立“三农”金融服务点5448个,覆盖率达95.29%;实现全区5261个行政村掌上银行村全覆盖;建设有效场景70个。同时,创新推出“3+2”流动金融服务模式,构建了“物理网点+自助设备+互联网金融+‘三农’金融服务点+流动金融服务”五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惠及全区广大农牧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