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献真知灼见 谋务实良策 西藏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准备议案建议

2021-03-05 中国西藏新闻网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在即,3月3日,西藏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后,认真准备发言材料,修改完善提交大会的建议,精心做好参加会议的最后准备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绩,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街道塔玛村党委第一书记格桑卓嘎表示,眼下她仍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发言,反映好西藏各族群众的共同心声。

  一到驻地,来自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玉麦村的卓嘎代表就拿出参会材料,进行最后的修改打磨,希望用最好的状态迎接盛会。“为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会前我做了精心准备和调研,接下来我一定把会议内容学习好,回去后传达好。”卓嘎说。

  2020年,和许多全国人大代表一样,林芝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总结保民生促发展的良策,把发言稿件写在大地上。在旺堆代表看来,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不仅是代表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重要场合,也是宝贵的学习机会,是一次消化吸收、贯彻实践的机会。旺堆表示,自己将结合西藏实际,结合林芝的优势特点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把大会精神学习好、领会透,落实到今后的具体工作中,力求在得实效上下功夫。

  “我今年带来了两点建议,一是适当增加西藏各市(地)两级医疗预防机构及乡镇卫生院的编制,二是加强藏医药传承与发展扶持。”全国人大代表、西藏昌都市藏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泽仁永宗向记者表示,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行使职权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这几天她一直在对建议做最后的充实,准备提交大会。

  作为一名从业20年的教育工作者,推进边境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始终是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格桑德吉关注的领域。“过去一年我们边境地区的教育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信息化建设投入力度加大,信息化设备也逐步完善,但我觉得专业化的师资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

  每一条建议都凝结着西藏全国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智慧,满载着西藏各族人民的嘱托和期盼。相约春天的盛会,代表们将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为民代言、尽心履职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