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抵京

2021-03-04 中国西藏新闻网

212376_chenjj_1614785279986_s.jpg
3月3日,西藏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乘机抵京。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12372_chenjj_1614779007097_s.jpg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格桑罗布(左)和全国政协委员贡扎曲旺在前往北京的飞机上交流提案准备情况。记者 旦增西旦 摄

  3日中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西藏自治区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藏全国政协委员乘机抵达北京,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一路上,代表、委员们围绕统筹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全国人大代表、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表示,今年全国两会将全面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他充满期待、满怀信心,一定会把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声带到两会,同时也会积极讲好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并认真聆听各项报告、审议好各项报告、学习好各项报告、贯彻好各项报告。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入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山南市琼结县拉玉乡党委副书记扎西江村表示,今年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西藏各族群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两会上,他要把西藏老百姓身边发生的变化和西藏好声音带到两会上。“也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乡村振兴会取得更好、更喜人的成绩。”扎西江村说。

  全国政协委员、阿里地区政协副主席洛桑山丹表示,过去一年,自己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基层群众声音,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变化。此次会议期间,自己要转达好边疆人民感怀党恩、心念祖国、守好边疆的心里话。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重要时刻,赴京参会,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高标准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议案,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