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快看!藏香猪进京了……

2021-01-13 昌都发布

  11日下午,满载着400头、24吨藏香猪肉的两辆大型冷藏车从西藏芒康县出发奔赴北京。这标志着藏京两地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协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芒康县大力实施高原特色优势产业孵化,积极打造高原畜牧、精品粮油、阳光果蔬、林下资源四大高原生物产业集群。同时,该县凝心聚力培育产业生态,推动规模化生产体系、标准化加工体系、高效化流通体系、市场化营销体系、精准化孵化体系建设,持续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产业区域协作,培育壮大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藏香猪是昌都特有的畜种资源,生长在海拔3000多米的藏东高原,肉质鲜美,高蛋白、低脂肪,富有多种微量元素。

  

  此项活动是由芒康县人民政府主办,芒康县藏京商贸有限公司、北京首农集团、北京物美集团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