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海关首次实现应用网络拍卖机制

2019-12-04 齐永昌 拉萨晚报

  12月3日,记者从西藏拉萨海关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涉案财物拍卖,推行海关涉案财物“阳光拍卖”,2019年拉萨海关首次实现应用网络拍卖机制,海关涉案财物处置工作取得新成效。

  拉萨海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9年,拉萨海关共举办涉案财物公开拍卖7次,处置标的7批,成交总额达1427.586万元;其中网拍成交额1327.486万元,成交率100%。网拍成交的顺利实施,既是拉萨海关应用网络拍卖机制“零”的突破,也是拉萨海关历史以来效率最高、成交额最大的单笔涉案财物处置拍卖,从根本上改变了西藏涉案财物拍卖受地域性影响,受众面窄、成交率低的现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互联网+海关”建设,该成功案例在全国海关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会上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经验交流。

  今年9月,拉萨海关首次通过网络拍卖方式拍卖涉案财物,共吸引全国6万余人围观,报名人数20人;后期拍卖吸引全国16万余人围观,报名人数60余人、竞价9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