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定格百姓幸福笑脸 拉萨市摄影家进村送“全家福”

2019-02-11 普布央宗 拉萨晚报


图为拉萨日报视觉组记者给阿朗乡拉康村村民翻看拍摄的全家福。平措旺堆 摄

  2月6日,拉康村工作队积极发挥派驻单位优势,协调联系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文联摄影家协会和拉萨晚报社视觉组,前往市委宣传部驻村点阿朗乡拉康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藏历新年”主题活动——“和谐拉康——摄影家进村送‘全家福’”服务群众活动,给村民送去了暖暖的新年祝福和独具年味的“文艺年货”。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村民纷纷盛装打扮,让摄影师们记录下幸福美满的时刻,拍摄活动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来来来,最右边的大哥再靠近一点。笑一笑,咱们一起喊‘茄子’。”只听“咔嚓”一声,一张喜气洋洋的全家福留在了索朗多杰老师的镜头里,见到一家人其乐融融的画面被永久定格,家中的老人更是笑得合不拢嘴,用颤巍的双手握着索朗多杰的手连连道谢。

  拉萨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平措旺堆介绍道,拍全家福和平时的工作截然不同,需要更认真,要融入每个家庭。“平时我们的摄影创作是根据自己的构思去捕捉画面,再进行创作,拍出的片子则是为了获奖和让社会认可。但拍全家福需要和一家老小沟通,让他们拍得高高兴兴、满意而归才是我们的意图。”

  摄影家送“全家福”下乡活动是摄影家协会每年的固定新年“节目”,摄影家们会轮流来到不同的地方,让尽可能多的人感受到文化过年的气氛。“能为一个个家庭记录下简单朴实的笑脸,定格出一张张美满幸福的画面,我感到了荣幸和责任。”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拉康村17户村民拍摄了全家福照片,完成拍照的村民们纷纷对着照片频频点着头,而对摄影家们也是称赞连连:“摄影家们拍得非常认真,这张照片太珍贵了,有些人一辈子都没有跟自己最亲的人照过相,这张照片一定会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