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预计明年3月完工

2021-09-23 西藏日报

  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作为西藏“三大民生”工程之一,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该项目自去年5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在全体建设工作者的努力下,现施工已历时一年有余。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其余未完工部分正在紧张建设之中。新校区建成后,一方面可以为广大学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促进西藏藏医药文化事业的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刚进学校北大门,就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代建单位负责人陈万兴介绍,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位于拉萨市教育城以东、拉萨河以南、拉林高等级公路以北,总投资99999.64万元,规划用地面积33.333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12.5万平方米,目前该工程总体进度已达85%,预计明年3月完工。

  记者了解到,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地上区域分为附属医院区、教学楼区、学生宿舍区、实验楼区、教师宿舍区、行政办公楼区、图书馆、体育馆等共计28栋主要单体建筑(不包括室外附属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中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体育馆、附属医院等28栋主体建筑已进入内外装饰装修、管道配线、门窗设备安装阶段。

  陈万兴介绍,新校区建设项目共划分为四个标段,其中,学生宿舍标段施工区域包括8栋学生宿舍楼,总建筑面积32523平方米;一标段施工区域包括食堂、学术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附属医院、教学楼,总建筑面积39255平方米;二标段施工区域包括网络中心、校行政中心、教师宿舍楼、人防地下室、综合实验楼和实训与标本中心、科技楼和研究生楼、图书馆楼,总建筑面积50482.52平方米;三标段施工区域包括风雨操场看台、污水处理房、锅炉房、制氧站、垃圾站、南北大门、道路工程、景观工程及地下管网工程,各单体建筑面积共1299平方米。目前四个标段施工单位正有序开展各自标段的施工任务。

  下一步,该项目的施工建设将加强工程施工质量监督和各工序验收工作,确保所有工序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施工规范要求进行施工。此外,还将要求各标段施工单位加强剩余材料尤其是“卡脖子”关键材料的采购工作,保证材料及时运抵现场。“现场施工人员将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工序按照承诺时间节点完成。”陈万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