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去年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采血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1-01-11 西藏商报


市民正在献血。记者 谭瑞华 摄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血液中心了解到,过去的一年,该中心共计采血1332600毫升,临床供应血液量2722400毫升,分别较2019年同期增长207%和9.2%,同时帮助自治区红十字会采集造血干细胞标本1000余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它的不平凡在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敢直面艰难局面,在于我们携手并肩,在于英雄们无私无畏的奉献。自治区血液中心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与拉萨市社会各界无偿献血者一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齐力同心,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实现采血量、临床供血量、成分血使用量、千人口献血率历史性新突破。

  以上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广大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奉献,得益于自治区、拉萨市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得益于自治区区直、拉萨市市直单位和驻藏部队、驻地高校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2020年,因受疫情影响,全国采供血工作面临极大考验,为此,自治区血液中心主动提出停止援藏调血计划,积极作为,深化宣传招募、加强团体采血,优化采供血工作流程,全周期保障血液质量安全,改善采供血工作环境,营造无偿献血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