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藏医药文化》多媒体资源库等5个地方特色资源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2018-12-06 晓勇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西藏分中心《藏医药文化》多媒体资源库等5个地方特色资源项目通过国家验收。记者了解到,至此,文化共享工程西藏分中心在2015年度之前所申报立项的项目已经全部按时完成并通过国家验收。

记者了解到,文化共享工程西藏分中心申报建设的“《藏医药文化》多媒体资源库”“《藏族手工技艺大全》之铸造多媒体资源库”“《藏族十明学专题讲座资源库》之声明学系列讲座”“《藏族手工技艺大全》之藏纸、藏墨、印版雕刻文化专题片”“西藏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专题片”等5个地方特色资源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形式展现了西藏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详尽记录了西藏濒危的民族传统文化,旨在通过资源数字化保护传承民族优秀文化。评审专家对西藏5个地方资源项目给予了较高评价,指出资源库建设导向正确,深度挖掘了项目主题内涵与特色,兼顾了文化传承与传播,并达到了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的统一。

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文化共享工程西藏分中心将结合验收工作,进一步加强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的组织领导、项目管理和督促检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提高项目策划、申报和建设水平。并根据评审专家反馈意见,对相关项目做提升完善。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充分利用项目建设成果,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供优质的数字文化资源,有效满足新时代广大读者和基层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