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举办精准康复服务项目家长培训班

2018-12-05 丹增朗赛 西藏商报

12月4日,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举办了以“关爱残疾儿童,发展特殊教育”为主题的精准康复服务行动——脑瘫、智力障碍、孤独症儿童家长培训班。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参训家长及患儿共76人。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班结合《西藏自治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为在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肢体康复部、心理康复和精神防治部接受康复训练并在精准康复项目内的患儿家长,讲解智力障碍、孤独症、脑瘫的家庭康复主要环节、引导式教育、残疾原因等内容以及精准康复项目的政策和工作流程,旨在让患儿家长们能清楚地了解精准康复项目的工作程序,享受到项目的优惠政策。让家长们通过培训,丰富各专业的康复基础知识,提高康复训练的意识,使他们认识到家庭康复的重要性,懂得康复不单是治疗师的训练,更重要的是家庭中的不间断康复。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肢体康复部、心理康复和精神防治部的专业骨干老师承担教学任务,为家长们能更快、更好地理解培训内容,此次培训授课老师将利用藏汉双语,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对儿童病情进行详细分析,从运动、感知、认知、语言交流、生活自理、社会适应等方面给家长讲解儿童适时康复训练的重要性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