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将进行改造

2018-12-05 西藏商报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于1996年建成投入使用,是西藏自治区成立三十周年62项大型项目之一,建设规模200床,由于医院始建于22年前,按照当年的建设标准,已无法满足现代医疗管理与使用的需要。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处获悉,该院将进行改造。记者 边珍

近日,记者走访了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原先在医院周围的商铺门面紧闭,走进院内看到有人在施工。随着多年的发展变化,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无论院外的道路还是院内的环境都有了不少变化,医院周边的居民回忆起前后的变化说道:“以前医院外面的路没这么好,周围的房子也比较破旧。”对于该院的医生来说,医疗设备、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各方面的变化也是看得见的。虽然医院的各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了些许变化,但是由于医院始建于22年前,按照当年的建设标准,已无法满足现代医疗管理与使用的需要。

“考虑到我院的业务用房(门诊、急诊、10个病区)使用已经22年,存在严重的老化、损坏、布局不合理等情况,直接影响到我院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也影响全院的安全生产工作,且远不能满足广大患者的就医需求,病人流失严重,对病区内部装修改造刻不容缓。我们将对现有医疗用房(14000平方米)按照功能、专业进行规范化、系统化的装修改造,同时进行院区绿化、给排水、电气、消防设施设备、医疗应急用房、高压氧舱建设等附属设施建设。”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扎西表示,“我们是在医院原有的面积上进行改造,按照满足医院业务用房改造的需求,适度发展的理念进行改造。现在我们正在做相关的前期工作,改造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保障医疗安全。现在正在做前期准备工作,明年条件比较成熟的时候我们会尽快推动医院的改造工作。”

扎西表示,除了院容院貌改造,下一步还将健全院内相关绩效管理考核的制度,加大人才队伍的建设,加大医院和援藏合作的力度等,相关的业务方面也要扩大,会设立新的业务服务功能,努力将西郊范围所有的病人争取到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最终建成区内一流品牌医院,明年初步计划做好创三甲的前期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