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不断深化主业

2018-11-16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三救”(救灾、救助、救护)、“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捐献、遗体及器官捐献)、“两突出”(突出运用藏医藏药防治大骨节病、组织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核心业务,以大爱的精神,以救援、救灾、救护、救助为主线,大力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赈灾救护救助活动,为构建和谐西藏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人道救助工作是红十字会面向困难群体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是政府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补充。20年来,西藏人道救助领域亮点凸显,打造了“互联网+人道服务”的新局面。截至目前,西藏红十字会已募集救助资金500余万元。进一步推进了应急救护工作,根据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的意见》,西藏红十字会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注重提高培训质量,推进初级卫生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完善景区应急救护设备与体系,切实提升了旅游景区的安全程度,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