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医生执业资格证要缴费年审?假的

2018-11-16 西藏商报

近期,西藏拉萨市各县区医务人员收到了需要执业医师资格证考核年审的短信,经核实,该消息为假消息,各医院医师请通过官方途径接收相关通知,避免上当受骗!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的丁医生收到了一条需要执业医师资格证考核年审的短信,他表示,身边也有别的医务人员收到了该条短信。“为此,特意问了医务处才确认该消息为假消息。”丁医生展示了这条短信的内容:[国家卫计委] xx您好,您的医师资格证状态为“逾期未审验”,请及时登录卫生局官网gjwjwg.com办理年审及报名考试,逾期注销资格证。

“点开短信里的网址,打开的网站是模仿国家卫健委的钓鱼网站,里面需要缴纳考试报名费用399元。”丁医生说。经了解,除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部分医务人员收到过该消息外,拉萨市各县区医务人员也同样收到过。

记者从拉萨市卫计委处确认该消息为假消息象。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也已在官方微信发布辟谣消息:关于国家卫生健康委从未组织开展所谓“执业资格证考核年审”活动的声明,声明中表示,所有涉及医师资格准入及执业注册工作,均由各地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依法依规开展。请广大医务人员注意,避免权益受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