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藏医药

【共铸中国心】从“南”到“北” 先心病患儿架起民族团结桥

2018-11-15 孙健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来到北京就放心治疗,这里的医院是好医院,医生是好医生,在家里得不到这么好的治疗。你们要好好配合医生,把孩子照顾好。”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南木卡桑杰在看望先心病患儿时,对家长嘱咐道。


图为甘南藏族自治州领导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患儿及医护人员合影。摄影:孙健

  11月13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卓玛,副州长南木卡桑结,政协原副主席丁目迪及卫计委主任王武,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永亮等人,前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北京电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华信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等多家医院,看望进京治疗先心病的甘南患儿,并对各个医院的医生和护理人员表示了感谢。

 

  图为甘南藏族自治州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卓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慰问患儿及家长。摄影:孙健


图为甘南藏族自治州副州长南木卡桑结与北京电力医院的患儿互动。摄影:孙健

  “我们代表州委州政府,向各位医生和护理人员表示感谢。我们的孩子从甘南来到北京,因为有你们的帮助和奉献,才能健健康康地回到家。这是孩子们及其家庭的幸事,也是我们国家民族团结的有力表现。”甘南藏族自治州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卓玛每到一家医院,都不忘对医生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她认为这些先心病患儿就是代表民族团结的“小天使”。


图为杨卓玛在北京安贞医院听医生讲述患儿病情。摄影:孙健

  “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我们在这里很踏实,孩子是幸运的,赶上了好机会。感谢党和政府还有‘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项目的帮助,我们一家非常开心,非常感激。”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的一位老人紧紧握住领导的手,表达着最真诚的谢意,孙儿能够获得健康,是她最大的愿望。


图为甘南藏族自治州政协原副主席丁目迪给中日友好医院的患儿送上慰问金。摄影:孙健


图为各位领导在中日友好医院看望来自甘南卓尼县的患儿苏奴刀旦。摄影:孙健

  “等手术完成后,孩子身体恢复了,一定要让他去上学。”因为患有先心病,身体一直不太好,加之家与学校的距离较远,六岁的苏奴刀旦一直没有去学校上学,所以汉语表达能力和理解能力非常差。甘南藏族自治州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卓玛再三叮嘱孩子爸爸:“孩子的健康问题解决了,不能再让他一直呆在家里,一定要去学校读书,这样孩子才能更好地与外界沟通,他以后的人生道路才能更宽更远。”

  民族团结的时代下,民族地区的先心病患儿既是幸运儿,又是时代的见证者。从甘南到北京,先心病患儿的救治,架起一座民族团结桥。(中国西藏网 记者/孙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