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普兰:移民管理警察变身“庄稼汉”助力群众秋收

2022-09-26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你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帮我做了这么多事,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真是太感谢了,移民管理警察真好!”9月26日,在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普兰县科迦村斜尔瓦组,老阿妈米玛坐在自家地头,一边看着忙碌收割青稞的移民管理警察,一边激动地说。


图为移民管理警察帮助群众秋收 摄影:青天海

  原来,西藏普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斜尔瓦执勤点移民管理警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现在正值秋收,老阿妈米玛的两个儿子都在外地打工,赶不回来,她只能独自望着自家成熟的青稞犯愁。了解到情况后,该站副站长贡秋顿珠立刻组织带领移民管理警察连续3天到老阿妈米玛的地里收割、捆绑、搬运青稞,将5亩地的青稞颗粒全部归仓,解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收是农民群众一年中的大事、喜事。我们都在努力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实在在做群众家门口的‘服务队’。”该站副站长贡秋顿珠说。

  针对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地务工人员无法返回村里补充劳动力的情况,该站斜尔瓦执勤点组建了“秋收服务小分队”,根据每个家庭劳动人员情况,组织移民管理警察助力村民开展秋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