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班禅在拉萨开展调研及佛事活动

2021-08-04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30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在拉萨开展调研及佛事活动。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等西藏自治区相关领导在贡嘎机场迎接,互敬哈达。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与班禅互敬哈达、互致问候 摄影:王淑

  图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副会长、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与班禅互敬哈达、互致问候 摄影:王淑

  随后,班禅乘车抵达位于拉萨的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细雨绵绵的拉萨城,清风习习凉爽宜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与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等西藏自治区相关领导在此迎候。拉萨各大寺庙的僧众代表和信教群众代表手捧洁白的哈达在微微细雨中翘首以盼班禅的到来。

  图为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妇联副主席,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与班禅互敬哈达、互致问候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一行抵达雪林多吉颇章 摄影:王淑


图为僧俗信教群众手捧洁白的哈达,翘首以盼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在众高僧的簇拥下向僧俗信教群众挥手致意 摄影:王淑


图为班禅抛洒青稞、祈愿丰收 摄影:王淑

  在雪林多吉颇章主殿门前,僧众提前绘制了金刚结等吉祥图案,尺许宽的地毯从欢迎队伍处一直延伸到主殿门前。法号响起,高僧们手持香炉,打着幡幛、华盖,吹奏佛乐,以藏传佛教隆重的礼仪迎接班禅的到来。在众高僧的簇拥下,班禅向夹道欢迎的僧俗信教群众颔首微笑、挥手致意。在僧俗信教群众目光的紧紧追随中,班禅缓步进入雪林多吉颇章主殿。(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旦增拉姆 欧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