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技能握在手 致富路更宽

2021-11-30 西藏日报

  走进西藏那曲市索县亚拉镇一居委会集中搬迁点,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一栋栋楼房整齐划一,楼顶上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记者走进旦巴土多家,宽敞明亮的客厅摆放着时尚的数字电视、藏式桌椅……墙壁上挂着的全家福照片格外引人注目,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幸福。这时,旦巴土多正和孩子们一起观看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相关新闻。

  “大会提到过去五年全区取得的成绩时,我心里感触很深。”旦巴土多说,“过去我家是贫困户,2019年在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我参加了房屋装饰装修技能培训,并拿到了技能证书。”

  有了一技之长的旦巴土多,不仅把自家房屋装修得漂亮,平时还为村内其他群众装修房屋,既为村民提供了方便,又增加了自己的经济收入。现在,旦巴土多年收入达到12227元。旦巴土多说:“如今的生活是越过越有奔头,我会继续努力的。”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旦巴土多夫妇更是没有闲着,积极寻找致富门路。现在,夫妻二人在亚拉镇开了一家服装销售店。不仅如此,旦巴土多的爱人拥措还在索县人民医院当洗衣员,每月有2000元的工资收入。“来这边打工比在家闲着要好多了,我们夫妻俩日子过得很充实,心里也很开心。”

  “等资金凑够了,我们就在索县县城开一家属于自己的装修公司,还可以带动身边更多的群众致富。”旦巴土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