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阿里地区多举措助力农牧民转移就业

2021-09-07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阿里地委、行署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农牧民增收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

  今年以来,阿里地区坚持把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民生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主要领导多次召开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部署会议和工作推进会,对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形成有人管、有人干的良好局面。并坚持对全地区农牧民转移就业工作实行“半月一通报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进度滞后的,进行约谈,予以通报并问责。督促各县、各相关单位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各项工作。

  今年以来,阿里地区加强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制订实施《阿里地区2021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方案》,紧盯年度目标任务,结合市场就业需求,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和“以工代训”培训。截至7月底,开展培训39期2233人,培训后就业1006人。

  此外,阿里地区紧紧抓住普兰机场等重点投资项目开工的有利时机,把项目吸纳用工作为促进农牧民转移就业的重要渠道。截至7月底,已开复工政府投资项目227个,吸纳农牧民转移就业3599人,占用工总量的53.2%,劳务收入23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