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为农牧民、高校毕业生求职搭建平台:巴宜区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2021-04-12 西藏日报


图为求职者在巴宜区组织的专场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本报记者 张猛 王珊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促进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稳定向好发展,部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要培育扶持吸纳就业的能力,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推动多渠道市场就业”的指示精神,落实西藏林芝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巴宜区城乡劳动力就业服务工作,着力提升农牧民转移就业质量,巴宜区于4月2日举办2021年“春风行动”暨农牧民、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本场招聘会有林芝先创国投集团、西藏国策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芝分公司、林芝百益超市有限公司等62家企业参与招聘,岗位涉及建筑行业、旅游服务、商贸物流、种植养殖等诸多行业领域,主要面对城内返乡农民工、城镇待业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易地扶贫搬迁(“三岩”搬迁)群众等,提供354个岗位,招聘需求900余人。招聘会现场吸引了农牧民和西藏农牧学院、林芝市职校应往届毕业生等共计568人参加,投递简历985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18人,现场签约54人。

  本次招聘会紧贴企业和群众需求,帮助企业吸纳人才,助力开工复产。林芝市永正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感谢这次招聘会组织方帮我们搭建平台,我们公司这次面向农牧民群众招聘司机、厨师以及销售人员共15名。以前也发布过招聘信息,但效果不怎么理想。今天收到了很多求职者投递的简历,有近20人达成初步意向,有两个已经现场签约了。通过这次招聘活动,我们公司补充了人才,为开展经营提供了帮助。”在场企业纷纷表示,这场招聘活动很有针对性,既有高校毕业生也有农牧民群众,将整个招聘会场分为农牧民专场和高校毕业生专场,求职者可以根据需求直接对接招聘企业。

  巴宜区百巴镇的高校毕业生次仁拉姆说:“我是去年毕业的,今天在现场发现有一家国企的上班地点就在工布江达县,离我家很近。我很喜欢那个岗位,感觉企业对我的印象也不错。我已经投递了简历,等待企业通知我去参加复试,希望我能面试成功。”参加活动的有很多像次仁拉姆这样的往届毕业生,他们在接到巴宜区关于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的通知后从乡镇赶来参加招聘会,参加此次招聘的企业大部分来自林芝市,他们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

  近年来,巴宜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就业工作,通过开展大型招聘会、专题招聘会等系列活动,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为解决就业问题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同时,借助这个平台,大力宣传和贯彻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为高校毕业生和农牧民群众解答疑问,深入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就业服务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效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