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经开小学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2021-12-24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拉萨经开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结合学生兴趣爱好,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成立校园艺术社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外活动。

  走进拉萨经开小学校园活动长廊,学生们的藏文书法作品贴满走廊两侧的展板,成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以书法展览和竞赛的形式,不仅为热爱藏文书法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还激发了更多学生对藏文书法的热爱之情。拉萨经开小学思政办主任努努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艺术的兴趣和对书法的爱好,培养学生的健康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

  在该校文化艺术节“舞青春风采、展健康身姿”为主题的舞蹈大赛环节中,孩子们舞蹈表演形式新颖有创意,动作流畅、熟练,充分展现了该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中,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与家长。

  拉萨经开小学二年级学生嘎玛错吉卓玛说:“我参加了舞蹈比赛,还拿到了藏文书法二等奖。我平时很喜欢书法和跳舞,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的才能。”

  在亲子环保时装秀比赛环节中,学生和家长将生活中常见的废旧纸盒、垃圾袋、旧报纸等物品经过“变身”,做成了一套套华丽精美的环保时装,将创新与绿色、环保的理念完美融合。学生家长才样拉错告诉记者:“我和儿子一起废物利用,做了漂亮的服装,我挺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和孩子多了交流的机会,也让孩子体会到做手工的快乐。”

  亲子环保时装秀提倡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融入作品中,大手拉小手,变废为宝,不仅增强了孩子的环保意识与艺术涵养,还增进了和谐的亲子关系。

  此次活动,让家长们明白了家庭是孩子成长的主阵地,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教育。真正优秀的父母,不在于为孩子报了多少辅导班,而在于是否真正参与了孩子的成长。减负减不掉孩子的成长,因为成长是需要父母与孩子共同完成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