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疾控中心走进校园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21-10-25 拉萨日报

  为了使在校女生了解更多青春期知识,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顺利度过青春期,日前,市疾控中心前往那曲一高对全校女生开展以“关注校园女生健康,护航美好青春”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专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女生的身体、心理发育特点,青春期卫生保健知识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正确处理与异性的关系等方面知识,并结合真实丰富的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愉悦的互动,引导大家克服恐惧心理,学会调节自我心态,正确应对青春期的身心变化。

  青春期是一个生理、心理迅速发育、日趋成熟的重要时期,也是影响人的性格、体质和智力水平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讲座,很大程度上帮助青春期女生正确了解青春期出现的身体、心理方面的困惑,引导女生自尊自爱,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