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壮大基层人才队伍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1-10-25 拉萨日报

  图为拉萨市招聘村(居)科技专干等基层四类人员笔试现场,监考人员在向考生展示试卷密封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 摄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基层人才队伍,进一步推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充分就业、稳定就业,10月23日,拉萨市从高校毕业生中招聘村(居)科技专干暨补聘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医务人员、农业农村工作专员和乡村幼教人员笔试在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

  此次考试将从高校毕业生中招聘村(居)科技专干281人,并对拉萨市2020年招聘大学生村(居)科技专干、医务人员、农业农村工作专员和乡村幼教人员空余岗位开展补聘工作。此次共补聘278人,其中:村(居)科技专干5人、村(居)医务人员161人、农业农村工作专员36人、乡村幼教人员76人。招聘实行聘任制度,聘期3年(含试用期3个月),不属于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据了解,此次招考共提供岗位559个,参加考试人数为724人。主要涉及村(居)科技特派员、农业农村技术人才、乡村幼教人员和村居卫生人员岗位。笔试合格者将及时安排面试及体检相关工作,确保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此次考试,吸引了我市一大批立志在乡村建功立业,热心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且有奉献精神、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高校毕业生报名。“希望能顺利通过考试,在尽早实现就业的同时,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发光发热,为建设美丽拉萨做贡献。”毕业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专业的陈杨说。考生马英文则说:“我毕业于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这次报考的是柳梧新区幼儿园支教岗位。希望自己能被录用,可以为拉萨的教育事业、乡村振兴做贡献。”

  为进一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人社局紧密结合当前疫情实际,研究制定了考场疫情防控方案,提前对考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布置。23日早上8时许,考务工作人员提前到达考点,开展体温遥感检测、消毒等工作,考生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行程码,或扫描考点入口“大数据行程码”“藏易通”二维码后方可进入考点,有效保证了考试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