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师专专升本省级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2021-09-14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拉萨师专)专升本省级评估工作会议召开。两天的时间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校设置评估专家组进入拉萨师专,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查阅资料、深度访谈等方式,对该校的办学规模、学科与专业、师资队伍等7个方面进行考察评估,并提出反馈意见。

  对照教育部《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拉萨师专现有发展水平已基本达到本科院校设置标准。学校首批拟申请设置的5个本科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前教育、体育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到2025年,学校本科专业将达到15个,专任教师总数将达到335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达到135人,博士学位教师达到10人。

  据介绍,拉萨师专办学46年来,为西藏累计培养培训各类人才4万余人,其中2万余名全日制师范毕业生在各县、乡中小学和幼儿园任教,为全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