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一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1-03-04 拉萨日报

  3月2日,拉萨市第一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上午9时30分,在三年级8班教室里,班主任沈清峰在对学生进行开学安全教育。沈清峰以爱国教育、习惯养成、防疫安全等为重点,搜集材料、梳理内容,以生动的例子丰富所讲内容,力争使学生听得清、记得牢。

  沈清峰说:“今天是本学期开学第一天,‘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要求老师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时刻铭记祖国的恩情;还要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们不管在校内还是校外,都要时刻保护好自己,有阳光的心态、健康的身体,茁壮成长;老师们还对学生的一些行为习惯养成做了讲解,培养好习惯、纠正坏习惯。”

  “开学第一课”意义非凡,是促使学生健康成长的一份厚重礼物,也是一堂鲜活的思政课。不少学生认为这堂课有温度、有意义、干货满满。

  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魏子诺说:“今天听了老师讲的‘开学第一课’,我在安全方面有了很多新的认识,比如课间不能在走廊上打打闹闹;在校外,不要去施工场所玩耍,过马路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翻越栏杆等。”

  说起疫情防控小知识,拉萨市第一小学学生高诗煊说:“平时要勤洗手,不能吃生的食物,做好个人防护,不让病毒钻空子。我希望疫情快些过去,那样我们就可以摘下口罩,尽情玩耍。”

  在“开学第一课”的思想洗礼下,一小的学生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新学期的目标以及努力方向,为下阶段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班队主题班会,孩子们进步非常大。希望孩子们在新的学期里能够学到更多新知识,并且学以致用。”沈清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