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开展跟岗学习活动

2021-01-15 拉萨日报

  2020年12月27日至2021年1月5日,在拉萨市教育局和成都石室中学的大力支持下,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部分教师前往成都石室中学,开展为期一周的跟岗学习活动。

  按照石室中学的精心安排,此次跟岗教师全员参与“十个一”跟岗培训活动,即跟岗学员每天听一节本学科的课、一节其他学科的课,每天与一名教师交流、一名学生谈话、一名行政干部分享心得;参加一次教研组(或备课组)会议、一次座谈会;跟一个班级,一个导师,写一篇心得体会。

  在跟岗学习中,很多学员在紧跟自己导师的同时,还能深入班级深入学科组,与学生和各学科教师深入交流,白天按照既定计划认真学习,休息时展开热烈讨论,晚上在宿舍里认真总结反思,撰写心得,虽然学习时间短暂,但参训学员们都各有感悟,不论是听课笔记还是跟岗日志,大家都写得满满当当,希望将来能够学以致用。

  据拉萨市第三高级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建设师资队伍,形成梯队化的师资力量;不断提高教师个人业务素养,将教师培训落到实处;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管理队伍,多元化评价教育教学;全面建设校园文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